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IVF - cycle day 3 (見醫生)

今早8:30到了仁安抽血驗賀爾蒙, 昨晚上網見到有姊妹驗血後發現卵巢老化, 不能立即造IVF, 心裡也有點不安。不過想到之前照子宮超聲波檢查醫生已說過我卵巢正常,我便叫自己不要太擔心, 或者我是時候聽我老公說不要上網看太多IVF的故事。

早上抽血驗賀爾蒙後要等到1:40分才見醫生, 坦白說, 這幾個鐘頭很難打發掉。本想看早場, 但又不夠時間 (因為最早的電影都在11:40後才開始)。最後唯有在商場的角落玩手機,看了兩份報紙,悶了便到鋪頭行, 吃了早餐和午餐, 好不容易才把上午的時間打發掉。之前我忘記了我老公今天早上不用上班, 沒有叫他陪我。到早上出發前才記起便問他要不要來, 但不知他是否昨晚喝啤酒喝得太多 (因要採精, 今天開始便全面禁酒), 他沒有太大反應便入了洗手間, 這也令我有點不開心,所以完全沒有心情購物。也好, 因為做IVF洗錢確實已太多, 我也其實需要節制一下。

吃過午飯後回到仁安, 第一件事又是先量血壓。 因今天是經期第3天, 我便問姑娘是否需要見醫生前多喝水, 方便照體外超聲波。但姑娘答得有點唔清唔楚, 只說不用太急尿, 沒有說清楚是照陰道還是體外超聲波, 最後我選擇以膀胱半滿的狀態見醫生。不過, oh my gosh, 最後竟然是照陰道超聲波......我也深深慶幸今天是day 3不是day 2, 否則一定會令診所的地板血流成河!!!

照陰道超聲波時聽到醫生說甚麼左5右5, 我也不知道是否在指左右卵巢見到未成熟卵子的數目。檢查後, 醫生說我沒有問題,可以開始療程,預計下星期4或5取卵。我下星期5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公事appointment, 但最後我覺得沒甚麼比生仔重要 (因為再等我的機會便會越少), 所以便下定決心在今個cycle開始IVF。工作的事還是等老闆來解決罷。

最後是拿4天的針藥, 針比我預期短和方便 --之前網上見到姊妹用的是粉劑,要自己開稀, 針也是長長像電視劇吃白粉那種, 很可怕(我最怕打錯了空氣入血)。但我拿的是一支已經上了藥的針, 像釘書釘一樣按下肚子豬腩肉的位置便成。說起來容易,今晚還要我老公用我來做活人練習!!! 希望不要太痛罷。

到了現在我終於明白為甚麼做IVF的有那麼多明星太太, 因這個療程真的需要付出很多金錢和時間, 一個普通打工仔真的很難負擔上10萬的費用和向公司不停請假。我現在還未想到請假的問題,到時候才算罷。

今天又花了港幣6,000 (驗血和針藥), 付款時在診所見到很多30幾40歲的女士來求診 (很多看上去都比我年紀大),有點感嘆不育真的困擾很多夫婦,這也更加令我提醒自己我不應再像以前那樣傻得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現在要時刻記緊自己和家庭始終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