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見婦科醫生


完成了所有的驗身報告後, 約見了私家婦科醫生覆診。 報告顯視我兩條輸卵管均正常,卵巢亦無問題, 我亦有排卵。醫生出了幾個方案叫我們考慮 (其實也離不開自然成孕、IUIIVF)。就公立醫生的意見我們問了幾條問題,例如IUIIVF的賀爾蒙對纖維瘤的影响有多大,手術是否必需,是否以微創進行等等。醫生答得較具體的是技術性問題,例如確定會做微創,只需留院兩天便可以出院、IUIIVF的流程。但她不太願意建議我是否應該做手術,只表示賀爾蒙有可能會令纖維瘤增大, 增副及影响則因人而異,所以不能提供答案。最後她跟我們IVF較合適,並再次叫我們自己考慮會否先動手術才做IVF,又寫了一封轉介信給我到公立醫院排期作back up,叫我們回家再考慮下便完了。
 

我固然了解手術及賀爾蒙treatment有潛在風險,亦正因如此, 我希望醫生可以提供一個具體的建議給我, 告訴我在平衡利弊下是否仍建議我做手術。整體而言,我覺得她不太想(可能是沒有信心?) 接我這個症,在診症時都只是重申叫我們自己考慮,這點的確令我有點失望。加上她跟我手術後的復原時間1年才可再嘗試懷孕 (但我從其它途徑獲得的資料恢復期一般為6個月,而且要在纖維瘤復發前爭取時間盡快懷孕),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先到仁安拿周醫生的second opinion才決定如何走下一步,始終周醫生是不育專科,如果她也建議做手術的話,我或可以透過仁安轉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