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DAY 10: 為甚麼要生小孩?

我常常在想, 為甚麼我想有小孩呢? 這個問題我問自己很多次, 也找不到答案。坦白說, 很大原因是來自原始希望存宗接代的本能, 也有點人有我有的心態。另外是出於害怕年老時無人照顧。 其實這想法十分傻, 因為即使有子孫, 他們最後也未必會照顧你, 有些品德差的親人還會來騙財呢。不過我的確喜歡小孩子, 喜歡他們的純真和朝氣, 和他們互動時那種互相學習的感覺很有趣, 令我能夠和新世代重新接軌。
 
無論如何, 因為我的肌瘤問題, 我和老公已有共悉最多只會試兩次, 如果最後不成功也只能怪沒有緣份。 在談及這個話題時, 老公說如果他將來先行一步, 他擔心剩下我一個。我只有安慰他我還有很多朋友仍是單身, 可以互相照應, 而且如果我老了又有老人痴呆症的話, 可能我跟本都不會知自己在受苦。 無知, 有時也是一種福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