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等了又等之瑪麗醫院不育專科


為了排瑪麗專科,我先到了政府公立診所拿轉介信,公立醫生聽了私家醫生建議我動手術切除纖維瘤時,千丁萬囑叫我再多拿一個醫生的意見,他纖維瘤一般不會影响懷孕,很多孕婦也是懷孕之後才發現有,因做每項手術都會有風險,除非纖維瘤已對我有影响 (如貧血、痛經等),否則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以免手術失誤會破壞子宮壁。他又指IUIIVF賀爾蒙有可能會令纖維瘤增大,但應考慮纖維瘤的位置及增大的幅度是否在可接受水平之中,他建議我先見公立醫院專科醫生再作決定。我覺得他得也有道理,拿了轉介信後即日便到了瑪麗排期

拿着轉介信到瑪麗,婦科姑娘替我登記時第一句便: “不育科現時要排兩年半才可以第一次見醫生,見醫生後可能要再排期驗血及檢查, 現在是否仍想繼續排?”。我聽完後心裏凉了一截,我知道要等,但從來沒有想過要等超過兩年那麼久!心想既然我已經到了瑪麗,沒有理由不排期,於是便叫姑娘登記,姑娘提醒我醫院是不會替年屆40的女病人做IVF,換句話,我5要做好所有檢。走的時候我連預約紙也拿不到,姑娘只說醫院會大約在2年後才會寄信通知我見醫生的確實日期,令我很心灰……

由於我在網上得知瑪麗也有不育私症,從姑娘拿到私症地址後便直接到J座問資料。從J座得知, M座也有不育私症, 兩者的分別是J座是顧問醫生, M座是教授。我發現瑪麗私症收費和外面私家醫生差不多,而且排了私症便要立即取消公立排期,網上評價瑪麗私症服務質素又不比仁安好,而仁安約時間又比較有彈性,最後我還是決定先到仁安才決定會否轉瑪麗私症。我真的希望可以快點見周醫生,使我不用再在這幾個月胡思亂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