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感恩巳擁有的

到了我這個年紀,身邊的朋友同事都一個一個懷孕。有時候收到她們的好消息,替她們高興之餘,也不免有點感懷身世。
 
昨天下午突然收到一個很久未見的朋友五個月懷孕的消息,因我情緒還未從誤鳴事件中恢復過來,眼淚差不多即時要奪眶而出, 幸好消息是從whassap收到,否則我的反應定會嚇壞人家 。當時我人在公司,也只好盡快收拾心情,避免情緒失控給其它同事見到。吃過晚飯,我忍不住跟我老公談起這件事。
我: 下午收到whassap,有個舊朋友懷孕五個月… [眼淚已不停流下來] 。我不是不想替人家高興, 但忍不住想起自己的狀況……
老公: 我明白。你不禁在想懐孕的為甚麽不是自己。不要哭,我們只是比別人需要多一點時間。
我: 我怕已經不夠時間, 今年我已經35歲了……
老公: 不要亂想, 現在跟以前不同, 很多人35歲後都仍然可以生育。不論是親生還是領養,最終我們總會有自己的小孩的。我們的關係一開始就不容易,幾經辛苦我們終於解决了長期分隔兩地的情况,經過那麽多艱難我們都終於能走在一起,對比上來現在我們面對的也不是甚麽天大的問題。還有, 不要忘記這件事不只是你出狀况,我也出狀况啊。
我: 有時我在想, 如果我們早點結婚, 情况可能不會這麽糟……
老公: 告訴我,你覺得我們現在的婚姻生活愉快嗎?
我: [毫不猶疑]十分愉快。
老公: 那就不要想 “what if”。我幾年前還不夠成熟,要是我們早幾年結婚, 我也不能保證我們的婚姻生活會如現在的好,即使你能懷孕,你也可能不會開心。
我: 或許罷, 但我很怕要做手術, 我怕最終是癌症……
老公: 你的情況很大原因是遺傳。你媽不是有同樣的情况嗎?
我: 她比我嚴重得多, 最後要切除整個子宮。
老公: 你媽最後有發現癌細胞嗎?
我: 沒有。
老公: 那就不用怕,你媽也沒有事, 況且你的情況只需做小手術, 沒事的, 很快可以康復。
 
老公工作很忙,但他昨午告訴我他拿了假, 九月會有一個連績三天的假期。雖然他沒有說出口,但我知道他見我最近情緒失控,所以特地請假陪我散散心。
 
也就在我不斷找尋生命中所欠缺的他/她時, 我發現我其實巳擁有最珍貴的你。
 
感恩有你在我身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