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照輸卵管之10級痛

今天終於是照輸卵管的日子,未照之前上網看資料,大部分姊妹都報告過程頗痛(有一個姊妹甚至要在診所臥床1小時才能走動)。因老公太忙不能請假, 所以我一早叫了我媽媽陪我,我想要是我痛得走不動,也有我媽扶我和幫我叫車。

我在中環中建大厦的Bio Med照,真要讚讚他們,整個過程真的很專業。醫生在開始前向我解釋整個過程,視乎照出來的影像是否合格, 約需5至20分鐘, 痛楚程度則因人而異。

在我確定沒有藥物敏感後,便首先幫我消毒。跟著便有點像做pap smear的感覺,但HSG比pap smear時間長及痛得多。 正如預期一樣, 最難受是打入顯影劑那一刻,感覺是谷M的10級痛,有點像多條神經線同時被撕裂抽筋的感覺,當時我痛得眼淚直標,忍不住叫了出來。幸好護士不斷在旁安慰我,叫我集中呼吸放鬆,最後一take便完成了, 過程在幾分鐘內完成。護士解釋在24小時內顯影劑會流出, 如發現有血絲及痛, 都是正常反應, 只需吃止痛藥及按醫生指示吃antibiotics便可以。過程完成後我沒有大礙,完全行動自如,只有輕微腹痛, 在媽陪伴下便回家休息。

怎料過了约4小時後子宮開始强力抽搐起來, 痛得我大哭, 吃了2粒panadol痛楚也不能止。最後要躺在床上用暖水袋敷子宮, 再用白花油按摩才好一點, 不久我便昏昏沈沈睡著了(幸好當時有我媽在家照顧我…!)。起床後仍覺得下身有點重的感覺, 但抽搐已經完全停止。

還未說報告結果….. 兩條輸卵管都暢通無阻! Thank God! 聽到這好消息,真是10級痛也值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