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DAY 7: 覆診 – 卵的疑惑

第二次見醫生檢查卵子的生長情況, 檢查時聽到醫生一邊照超聲波一說甚麽10, 11, 9…”, “10, 11…”, 又說左4粒右4, 我心想有8粒也其實不錯呀 (因在網上見有些姊妹只有2-5), 不過聽得出醫生的語氣好像有點失望, 也得收拾心情, 聽聽她的意見。
 
醫生指她期待卵子的數量比照出來的少, 較大的只有5, 她又指以我的年齡其實不需要開這份量的藥, 不過也沒有辦法, 她說希望下星期抽卵時可以有10粒。
                                                      
聽完後我的確有點不開心, 但老公安慰我指5粒已足夠做2, 不用擔心。之後我又回想其實上網所見的成功個案與抽卵數量並沒有直接關係, 有些人抽到10粒卻又不成功, 有些人只有2粒但最後又成功了, 我想成功與否最終還是看緣份罷… …
 
到拿針藥的時間, 護士小姐說我有3劑藥, 聽罷我忍不住問: “你是指1支針, 兩種吃的藥嗎?”, 護士回答: “不是, 是每天3針。你要自己打還是回來打?”, 我當場呆了一呆, 才跟她說我想在家自己打那3支針。護士帶我到房間教我打兩支新針, 她拿出來的針頭很粗很長 (比之前那支針長3, 粗兩倍), 我忍不住指着針頭說: “唔係吖嘛?! 咁大支???”, 護士才解釋這針頭只是用來開粉用, 用來打針的針頭實際和之前那支差不多, 那時我才定一定神, 但一晚打3針的感覺仍是非常不良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