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第一次ivf終結篇: 天堂地獄記

5週半後我回到醫院照超聲波, 當時心情充滿期待, 照肚皮超聲波時醫生找不到胎囊, 說胎囊可能太小, 最後用陰超後才找到。當時的胎囊size有點小, 是4週多的size,沒找到胎心或心跳。從醫生的語氣覺得事情有點不妙,但她解釋可能是雪胎關係, 發育或會比較遲,因此叫我大約七週再來照超聲波看心跳。雖然我有要求拿懷孕證明,但醫生沒有開給我。檢查後我心裏有點不忿,覺得醫生那麼早變認為胚胎好像有問題,似乎太悲觀。

5週半至7週期間我爭取時間休息, 但心裡有點不安, 因為我除了肚脹之外幾乎是完全沒有任何懷孕的跡象,我上網找資料, 看見有些關於空心胎的病例, 有些媽媽也是跟我一樣沒有懷孕症狀。 但我老公安慰我, 說肚子有增大,他認為胚胎一定有發育。

7週後我們回到醫院照超聲波, 這次發現胎囊有長大, 但是仍是追不上正常生長速度,亦找不到胎心和心跳。醫生認為如果到7週都看不見心跳很大機會是空心胎,她建議停止安胎藥等胚胎自然排出。聽到後,我和老公無言以對,心裡很悲傷但又哭不出來。醫生又說如果胚胎未能自然排出,我便需要入院進行藥物流產。當時我不想放棄,問醫生可否给胚胎多一點時間,她於是叫我在8週回來再照超聲波,如果情況沒有任何發展,就要安排作藥物流產。

回到家裏,我們兩個抱頭痛哭,感覺非常難受, 兩週前我們還在天堂, 突然卻被人推到地獄。最難過的是所有的夢想在一夜間都幻滅了。

7週開始我停止塞白色安胎藥丸,停藥後正如醫生所預期,我開始出血。當時我心裏很驚慌,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流產會有什麼反應和感覺,上網找資料發現有些人自然流產是會流很多血,情況有可能會很危險。開始出血後我有打電話回醫院,醫院護士說如果沒有排出組織就不用急於回來檢查。但是因為我太驚慌, 所以在那個多星期仍然不斷到公立急症室。在公立醫院很難受,每次由急症轉介到婦科後都會被安排與一堆孕婦坐在等候室,見到其他孕婦個大肚,我都會覺得自己好可憐,好想喊, 有幾次忍唔住偷偷哭了出來。 最後8週回到醫院照超聲波,胚胎仍然沒有發育,最後約期在仁安做藥物流產。

當時我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很想繼續保留這個胎兒,另一方面我又想事情有一個完结。我和老公我心裏有說不出的難過,想到要跟自己的胎兒說再見,眼淚都忍不住流下來,這亦是我久久未能更新網誌的原因。


1 則留言: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途中是很伤心,但后来困难轻易地解决了因为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的帮助,是经朋友的介绍下我去了这国外的机构,在这里我尝试一次就怀上了,而且是拥有在生殖方面是举世公认的领域,配置了先进的技术设备,代孕的成功率需要看个体,市场上有很多包成功的套餐,其实只是在客户提供了充足的经济支持后给客户不断地尝试机会直到成功。在这里的费用是一般家庭都能承受的,我们也拥有好几种套餐然你自选,以附合妈妈们的需求,如果你想询问任何的答案来到这里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是最好的选择了。还赞助自己国家的球员来推广自己的生意呢,真心推荐你们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