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第1次ivf放胎

2014年1月我回到仁安放胎,周醫生建議放最好的兩個胚胎。放胎前先打破卵針,因為我是放自然週期,放的是雪胎,醫院會安排解凍。放胎前心情有點不安,因為解凍程序有可能破壞胚胎,一般有75%機會成功解凍。醫院胚胎專家來電指如果解凍後胚胎不能生存,會在放胎前打電話通知,所以當時很擔心有醫院打來的電話,不竟no news is good news!

放胎當日回到醫院,換上手術袍,躺在手術床上。放胎前胚胎專家先跟我報告解凍的結果,幸運地兩個胚胎都生存,而且有繼續分裂。之後護士便替我照超聲波,確定我的膀胱夠滿才叫醫生來。但醫生來到後卻認為我的膀胱太滿,於是我要下床放尿。後來才發現膀胱半滿(小小急),根本不用大急!

放胎過程其實很快,有點像躺着做抹片檢查,放胎時感到有點暖流,但不痛的,最後醫生會放白色小球幫助着床。完成後醫生指著超聲波螢光幕告訴我胚胎的位置,之後便叫我躺在床上休息約20分鐘。

我在網上看到有一些台灣的姐妹說放胎後最好不要小便,避免排胚胎出體外。但我實在太急,休息完後幾乎立即上了洗手間……其實醫生一早已說明不用忍小便,只是心理上有點不安罷了。拿了兩星期的白色小球便起程回家。

因為我實在太餓,所以我沒有立即回家躺。反而先去吃下午茶,再坐巴士回家休息,晚上也有行路到媽媽家吃飯。網上很多人建議ivf放胎後要臥床,我個人經驗覺得根本無需要,反而走走能促進血液循環, 我也繼續在放胎後兩星期上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