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藥流之後

流產後醫生給我5天病假,雖然西醫指我已經排清組織回復正常, 但我仍然覺得身體很虛弱,在病假後再向公司請了五天假期休息。由於我有子宮纖維瘤的問題,本來我不想看中醫,因為怕中藥的激素會刺激纖維瘤增大。但過了差不多個半星期,我仍然氣虚,更有頭痛和腰痛的情況。繼續吃維他命和補血的食物例如紅棗黨參等都沒有改善,最後只能向現實低頭預約中醫。

朋友介紹到上環東華三院看駐院中醫,最初也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怎料喝了兩天中藥發現精神改善了,沒有之前的虛弱,感覺就像一塊充滿蒸氣的鏡片突然抹清,頭痛及腰痛的情況也有改善。療程過了一個月後來月經,月經的數量很多,中醫和西醫都說是正常的,說上次藥物流產未完全清除的內膜組織靠今次月經排出來。

可能是流了很多血,月經完後我又再次覺得很虚弱,於是我再吃了一個月中藥,身體才完全恢復過來。當時中醫跟我說我最大的問題不是身體狀況,而是心理狀況。因為我在夜晚不斷發惡夢,精神很差,所以很多時醫師也叫我要放開向前望,也叫我要多做運動使血液循環加速復原。

對我來說心理復原是最困難,主要是自己放不開。幸好上班後自己小了時間胡思亂想,也慶幸有一班很好的舊同學和家人支持,最後才能走出谷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