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第二次放雪胎後: 6週超聲波驚雲

記得第14天驗血發現HCG指數超過3000 (上次單胎只有170), 在心裡不安的情況下上網找資料。發現除多胞胎外,葡萄胎也會有HCG指數高的情況。

葡萄胎是所有孕婦最不想遇到的狀況,特別是我們這些高齡產婦。在胚胎著床後,細胞繼續分裂,但卻無法分裂出胎兒,反而生長出一個個像葡萄的組織,照超聲波時會見到一個滿佈如葡萄形狀如旋風一樣的子宮。有時候葡萄胎組織可能會有癌細胞,因此醫生會拿組織去化驗。如有癌的情況,需要做化療,一年內都不能懷孕。

6週我一個人回仁安照超聲波,我叫老公不用請假,一來6週通常未見到心跳,二來我知道他不想面對壞消息。

我躺在床上照肚皮超聲波,照了一段時間周醫生也沒有說話,我看看螢幕,見到一些黑色的洞,心裡很不安。可能我神情太緊張,醫生此時便說 "我已經照到有胎囊,不過想確定數目"。之後她指著螢幕說"這兩個閃閃的便是BB心跳了"。我簡直不能相信已經看到心跳了,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醫生再說"這個不能肯定是否第三個胎囊,但我覺得不是,不過要下次超聲波才能確定。希望你不是懷三胞胎,否則要考慮減胎"。她說完便寫了懷孕證明給我,讓我到醫院排期。

我終於第一次看見我們兩個女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