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第一次ivf: 兩星期的等待和最後結果

放胎後要14天才能回醫院驗血確定是否有懷孕。這14天心情有點忐忑, 為了放鬆心情,不斷地看周星馳電影。據一些外國研究指出,ivf病人放胎後有看小丑表演較沒有看的著床機會較高。雖然不知道有關研究是否conclusive, 但是放鬆心情會增加著床的說法已不是新事。

我在該14天的反應如下:

第一天: 回家休息兩小時, 約七點半左右有白色水狀分泌。
第二天: 早上有白色分泌,潮熱。
第三天: 覺得肚很脹。
第四天: 覺得肚脹減少,但仍然有白色水狀分泌。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症狀。
第五天: 覺得肚變平,有點頭暈,繼續有白色分泌。回醫院打第二次安胎針。
第六天: 早上六點有粉紅色血,肚餓。
第七天: 覺得更加肚餓,感到經痛疲倦。
第八天: 覺得肚餓,間中有經痛。
第九天: 仍然覺得肚餓,間中有強烈經痛。
第十天: 覺肚餓, 嚴重經痛,下午需要臥床休息。
第十一天: 子宮有點抽搐及潮熱。
第十二天: 覺得胸脹但沒有其他感覺。
第十三天: 有點胃痛作嘔但覺得肚餓同胸痛。
第十四天: 潮熱及有很多胃氣, 心跳加速。
第十五天: 心跳加速, 胃酸倒流, 胸脹及疲倦。

第十五天早上驗血,下午拿報告顯示懷孕指數170+,醫生解釋胚胎有著床,我已懷孕,而且應該是單胎。約我五週半回來照超聲波確定著床位置。當時我和我老公都很開心,因為沒有想過第一次放胎便能成功。我還記得我激動得流下淚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