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第二次放雪胎過程及結果

2014年6月初我到仁安放第二批雪胎, 放胎前胚胎專家說三顆雪胎都成功解凍,繼續生存和有分裂。她說由於今次胚胎的質素麻麻,所以著床的機會較低,建議我們不要抱太大希望。

周醫生進入手術室後便跟我們說今天放三個雪胎,有責任告訴我們有懷上多胞胎的可能。她指雖然今次的胚胎質素不是最好,但從經驗所得,質素不佳的雪胎有時反而能孕育出健康的嬰兒。我當時跟我的老公說我們能懷上一個都已經歡天喜地了,心裏根本完全沒想過會懷上多胞胎的可能。

今次和上次一樣,我沒有bedrest。 放完胎後我和老公先到酒樓吃早餐,然後乘巴士回家。由於放胎的時間很早,回家後我便累得睡著了,之後14天的情況如下:

D1: 放胎後休息20分鐘便立即急步排小便。打了一支安胎針才離開。第一天毫無感覺, 只覺得有點疲累。放胎後回家睡了兩個小時,之後回家媽媽家中吃晚飯,夜晚還有點肚瀉。
D2: 第二天早上覺得有幾吓肚子痛(sharp pain),好像針拮一樣,覺得想作嘔同疲倦。
D3: 第三天覺得肚脹, 晚上開始覺得有點經痛的感覺。
D4: 第四天覺得肚脹, 也覺得胸痛。
D5: 第五天覺得肚脹胸痛, 有胃氣和想作嘔。今天回到醫院打第二次安胎針。
D6: 第六天覺得非常疲倦,頭痛,極之口渴亦覺得子宮有點痛(sharp pain)。
D7: 第七天覺得疲倦,很多胃氣,胸部脹大。
D8: 第八天覺得非常肚脹,非常多胃氣,疲倦及胸脹。
D9: 第九天胃酸倒流,胸脹,肚子脹,肚餓,口渴,晚飯後有點輕微肚瀉。
D10: 第十天覺得有點頭暈,胸痛,口渴和經痛
D11: 第11天覺得胸痛,肚脹,口渴,經痛。
D12: 第十二天過得非常作嘔,胸脹,肚脹, 嚴重經痛。
D13: 第十三天吃完飯後胃酸倒流, 胸部明顯增大。

第14天回到醫院驗血,我心裡只在想我對今次hormones的反應真强烈。坐在等候室心情難免有點緊張,不久護士叫我們入醫生房, 周醫生第一句便跟我說'今次又得喎'。然後她把hcg指數報告給我們看,今次懷孕指數竟然是三千多, 我看到後嚇了一跳, 醫生說今次一定不是懷單胞胎,至於是雙胞胎還是三胞胎便要在6週左右超聲波檢查才能知道。我老公聽到我再懷孕後很開心,但今次我沒有激動, 反而有點擔心,怕指數高可能會是3胞胎要減胎, 或者是葡萄胎等其他狀況。

1 則留言:

  1. 您好呀,我明天放雪胎第十二日,好緊張,好想偷驗><

    回覆刪除